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上下齐心协力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

时间:2021-01-20 09:35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镇)、开发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爱心人士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人社局:

  全面部署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区人社局成立11个疫情防控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35所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小组着重查看了各学校是否存在开展线下培训情况、是否按要求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疫情防控用品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办公场所是否有大规模人员聚集等情况。

  检查发现,所有学校均已停止了线下培训,且大部分学校处于放假状态,校舍封闭;未放假学校仅有少量工作人员值班,未发生大规模聚集,并且每天都做好了消杀工作并按时记录。

  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相关监督检查与培训

  面临全员核酸检测大考,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积极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相关监督检查与培训,到全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查指导,按照长春市全员核酸检测试点方案查漏洞、找不足,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期间清雪战役

  日前,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初雪的清雪经验,并以疫情防控为出发点,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各环卫中心、各科室要做好内部管控、外部防控。要做好“五保障”,即保障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保障一线作业人员防护到位、保障环卫车辆消杀充分、保障公共设施消杀有度、保障社区疫情防控需求。要继续总结提高清雪效率的举措,为接下来的清雪工作打好基础。环卫管理中心及运输管理中心要随时保持车况良好、物资供给充足,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设置AB岗使工作无缝衔接,保证清雪力量;强化清雪指挥体系,继续抓好“门前三包”清雪责任工作的落实,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加强监督考核机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道路畅通保障工作。

  重庆街道:

  向共建部队捐赠防疫物资

  19日,重庆街道向共建部队武警长春支队四大队十六中队、武警长春支队执勤二中队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共建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筑牢辖区的安全防线。

  乐山镇:

  “三色标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乐山镇要求各村制定核酸检测时间表,以屯为单位,逐一分批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在核酸采样中采取“三色标识”的方法,即用三个不同颜色做标识,村民按照标识颜色进行对应登记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同时,各村还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院说事点等阵地,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