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乐山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9 10:55 来源:朝阳区乐山镇
【字体: 打印
  连日来,乐山镇党委、政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部署、积极应对,迅速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周密部署,强化督导 

  1月18日,召开乐山镇疫情防控工作第7次调度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宝庆传达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一是镇党委迅速成立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继续完善核酸检测方案;二是镇政府与镇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加强市场监管,严查哄抬物价,确保防护物资、果蔬、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由于疫情影响,集市全部关停,各村要利用“农村广播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各村要制定核酸检测时间表,以屯为单位,逐一分批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在核酸采样中采取“三色标识”的方法,即用三个不同颜色做标识,村民按照标识颜色进行对应登记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四是各村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95%,对不能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人员,配合区流动采样,组织好人员,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五是各村要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院说事点等阵地,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六是各村要在主要路口设置检测点,进一步加强村、屯出入口的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保障道路畅通;七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启动督导检查工作组,由镇人大主席王凯英任组长,镇综合办公室、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镇纪委组成工作组,对村、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实现“一精准三确保”。 

  心系家乡 彰显担当 

  18日上午,乐山镇嘉诚科技老板卢英杰和妻子王美玲第一时间来到镇政府,向乐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其中包括口罩800个,84消毒液2箱,电热宝42个。镇党委、政府对他们夫妻表示衷心的感谢。卢英杰夫妇表示:作为乐山的一份子,我们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