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开学前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2021-02-24 16:24 来源: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字体: 打印

  

  开学在即,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对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监督检查。

  检查小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师生进校门全流程,包括师生的进校门以及班级门的体温监测、师生在学校活动时保持间距、外来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师生在校期间的晨检午检、学校消毒、隔离室设置、医疗废物处置、传染病防控宣传等方方面面,并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检查小组还翻阅了学校和托幼机构有关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文字材料,包括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师生外出登记情况、体温监测卡、外来人员登记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记录、消毒记录、隔离室各项规章制度和记录等。检查小组指出,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春季传染病的各项考验,要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所有的制度、计划、预案应根据现实情况及时调整,各项记录要填写完善,保障师生健康。

  最后,检查小组现场查看了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防疫物品储备,要求学校及时检查消毒用品的有效日期、防护用品配备充足、体温计定期维护保养,营造卫生、安全的学校环境。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各学校和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流程全面监督指导以及薄弱点的重点检查,督促学校压实责任,协助学校师生构建可持续、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