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经济开发区:招才引智 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资源保障

时间:2021-04-12 09:4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近日,朝阳经济开发区打出助企“招才引智”计划组合拳,开展汽车部件企业联盟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对接会,并组织汽车部件企业联盟、保利地产就建设人才公寓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随着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部分汽车部件企业表示,未来需要大量的智能型制造人才,同时职业能力鉴定人才目前更加紧缺。为尽快满足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开发区表示将积极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紧密对接辖区汽车零部件主导产业,整合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社会团体等相关资源,为校企合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解决企业招工难的同时,也要解决留人难的问题。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开发区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助企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公寓建成后,将通过以租代购、廉价转让等方式为企业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居住条件保障。

  接下来,开发区将积极配合汽车部件企业联盟做好企业人才居住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同步加快人才公寓选址和规划设计,为朝阳“人才强区”战略开辟新路径,为企业加快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