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西街道实行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5-08 09:51 来源:朝阳区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湖西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万人助万企”互动载体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全方位服务,立足企业实际,为企业纾难解困,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一、上门服务、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是全国同行业内龙头企业,朝阳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工业产值和纳税大户。为了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劳动密集型的特点,应企业要求,街道决定研究上门服务,利用一天时间对企业2000余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不影响生产进度的情况下,确保了企业顺利开工。指导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将各类扶持政策及时惠及到企业,全力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困难及诉求,通过市、区防疫物资组等途径为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正是这些服务举措,让企业在疫情“寒冬中”也倍感温暖。 

  截至目前,街道共深入辖区内企业168次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周”活动开展中,湖西助企工作队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102件。 

  二、破解难题、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在持续开展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湖西街道助企工作队帮助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解决了三个突出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挡光问题:为扩大厂房规模建设,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需要将原有三层生产车间改造升级为六层,涉及到9户居民挡光的问题,街道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帮扶措施,利用街道移动法律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介绍专业律师为星宇名家居民现场讲解和解答居民诉求。通过多方协调,入户动员居民思想工作,目前已有5户居民同意补偿方案,还有4户正在沟通协调中。 

  劳动用工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街道助企工作队推荐吉林省百翔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搭建用工渠道,目前两家企业已初步达成意向,有望解决企业的用工突出问题。 

  围墙问题:按照市政府规划要求,涉及到灯泡厂的部分砖墙改造成铁艺围墙,街道多次实地踏查,积极协调,改造工程得以顺利完成。 

  三、多措并举、“三抓、三保”为辖区经济腾飞提供原动力 

  在全省“服务企业周”活动期间,湖西街道召开了服务企业座谈会,助力企业发展。湖西税务所、湖西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在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湖西工商联基层分会会员等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此次座谈会就省、市、区各类惠企政策,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就如何为企业发展服务,积极集聚合力,破解共性难题进行深入交流。 

今后湖西街道将继续贯彻“六保、六稳”的工作目标,结合朝阳区“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三联”工作机制的工作要求,做到抓重点保税源、抓项目保投资、抓入统保运行,继续强化“街道领导、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做到“三抓三保”确保辖区经济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