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送暖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06-17 10:49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区各街道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朝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街道

  近日,省信访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赴重庆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双百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点亮微心愿”对接活动。省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对接现场,党员干部代表把带有浓浓情和爱的物品送到居民手中。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对接。“微心愿”虽然微小,却是社区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架起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用爱心圆梦社区群众“微心愿”。

  下一步,重庆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将以省直机关“双百共建”活动为契机,结合社区实际,助力社区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社区水平。

  红旗街道

  为提高全街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推进职业化进程,打造一支专业硬、能力强、素质高的学习型社区工作者队伍,15日,红旗街道开展“强素质 提能力 促发展”社区大讲堂活动。社区“两委”成员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享了“红色物管联盟——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案例,围绕如何推进、巩固老旧散小区治理工作及社区在治理弃管小区中如何构建起社区党委主导、红色业委会主持、驻区商家和居民主动参与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

  据悉,该课题荣获2020年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最佳创新案例奖。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更新了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用智慧和先进方法开展基层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红旗街道将围绕基层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先进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培训提升,以更多元、更新颖的方式开展大讲堂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能力,为新时代社区建设注入新活力、新思想、新动能。

  清和街道

  为使辖区居民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近日,清和街道青云社区组织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加强了居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