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狠抓责任落实 切实履职尽责 区委统战部部长对南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06-21 14:10 来源:朝阳区南湖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区安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6月19日 上午,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通来到南湖街道办事处进行督导检查。在南湖街道二楼会议室刘部长首先听取了鲍冰主任、代鹰副主任关于目前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刘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家深刻吸取国内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相关教训,举一反三,不仅要做好信访的维稳工作,更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工作中要细之又细,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有责任意识,排查走访中不能有盲点,尤其要关注风险点,要在走访过程中不断提醒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发现的问题要一一列出清单,然后一一进行整改,直至一一销号。三要分清责任,压实责任。我们要发挥网格人员、安监专干的优势,他们每天走网格,熟悉社区各类情况,要把重点、风险点走出来。同时我们也要对社区及街道的机关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明确自己在走访排查时重点要关注什么,这样才能真正找出隐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刘部长在街道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查看了湖光路夹馅棚户区剩余一处未征收的无人居住的房屋,现场详细查看并了解情况。

 

  然后又来到湖滨街正在施工的南湖大船舫烂尾楼进行实地检查,刘部长对多个施工关键部位进行查看,听取施工方的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

  最后刘部长又来到湖滨街农贸市场,对市场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设施一一检查,当场对不合格的灭火器提出整改。

  刘部长带领街道相关领导一直检查到中午12点检查结束后,刘部长一再强调,我们一定要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督管理职责,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安全隐患“百日攻坚”“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本辖区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全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