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一百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朝阳区举办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

时间:2021-06-21 15:50 来源:朝阳区文联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翰墨丹青书党恩、倡廉洁,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展示朝阳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全面营造讲诚信、尚廉洁、重纪律、遵法治的廉洁文化氛围,6月21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联举办“不忘初心一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在朝阳区政府南楼一楼大厅展出,用优秀的廉洁书画作品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展览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共展出国画40余幅、书法60余幅、漫画50余幅,分别由朝阳区美术家协会、朝阳区书法家协会、吉林省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大力支持和友情提供。 

  此次展览作品紧密契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侧面以文化艺术形式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不忘初心、拒腐防变的反腐倡廉斗争意识。主题的鲜明、文化的自信、技法的高超、个性的豪迈,充溢着浓厚的时代气息,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精神上的震撼。 

  廉洁文化和书画艺术的有机结合,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引导其从中汲取廉洁文化“营养”,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夯实廉洁从政基础、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进而在全区形成学廉、倡廉、崇廉、守廉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