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漂亮街区 | 长春德苑:传承润物无声

时间:2021-06-22 09:24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百年商街,电影摇篮——这里是红旗街商业精品街;美食云集,活力时尚——这里是桂林胡同步行街;昔日泰斗云集地,今朝振兴再出发——这里是东中华路;传统道德元素与古典园林艺术完美融合——这里是长春德苑主题街区;蕴藏百年商业文化,商铺琳琅,霓虹闪烁——这里是重庆路街区……既有历史人文、民俗艺术,也有商业经济、自然生态,主体功能突出、文化内核饱满、外在形态鲜明的80个特色街区,成为覆盖长春市全域的漂亮街区。

  接下来,就跟着“长春朝阳”一起,看一看朝阳区的漂亮街区,领略不一样的朝阳文化、朝阳风采。

  夏日午后,长春德苑水面波光粼粼。与不远处新民大街上的老建筑相互映衬,让现代与历史在这里相融。

  如果说这片水面是整个公园的精华,那园区里道德元素与古典园林的融合,是长春德苑的又一大特色。长春德苑是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通过亭廊、塑像、楹联、题刻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直观展示,休闲娱乐和文化传承功能兼具。

  长春德苑占地20.62公顷,2016年开园。整个公园南至清华路,北至吉大一院,东至新民大街,西至万宝街,园内整体结构简约静雅,景观布局明朗大气。

  绿意葱葱、花朵娇艳。古色古香的亭廊、楹联、石碑、浮雕、题刻点缀其间,徜徉在此,看景、赏花,品鉴着隽永的诗词楹联,还能回味壁画浮雕上的一个个传统故事,人们的心灵也可以得到熏陶。

  园内还有明德轩、明德堂、艺馨苑等建筑,是园区举办主题讲座、文化雅集等活动的主要场地,同时还集中展现“长春好人”建设工作,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