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征程 长春市朝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展演

时间:2021-06-22 14:31 来源:朝阳区文联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22日,“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征程”——长春市朝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展演在长春德苑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由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朝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朝阳区音乐舞蹈家协会、朝阳区红旗街道天宝爱心乐团承办,朝阳区天宝社区、朝阳公园协办。 

  来自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百灵鸟合唱团、天宝爱心乐团、老教师俱乐部合唱六团、富锦艺术团、长春市舞协同德合唱团、德馨艺术团、南湖老年合唱团等合唱艺术团的学生、退休教师、艺术爱好者等400余人进行了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展演。 

  通过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保卫黄河》《红旗颂》《我的祖国》《长江之歌》《祖国颂》《旗帜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英雄赞歌》等,器乐合奏《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牧场欢歌》《团结友谊进行曲》等艺术表现形式,合唱演员们心潮激荡,用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斗志,向上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歌颂建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和辉煌历程,表达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中,长春德苑广场上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阵阵歌声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互动,“永远跟党走  唱响新征程”的呐喊响彻全场,传递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特别是当朝阳区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王成竹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钢琴伴奏响起时,合唱演员们合唱、轮唱,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鼓舞人心,气势如虹,震撼心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整场演出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朝阳区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还将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中国梦·幸福魅力朝阳”摄影大赛、“祖国万岁”大型诗歌朗诵会、“画说长春”第二届美术作品展、“月满中秋,欢乐乡村”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墨曜春城”书法双年展等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