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27 09:30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7•24”火灾事故发生后,朝阳区迅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朝阳区各部门各单位立即加大力度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区委宣传部

  (区新闻出版局)

  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7月25日,区委宣传部组建文化与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督导组。督导组采取“安全生产监管干部+专家”的形式,联合属地街道对全区人员密集型行业场所及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督导组在25日至26日期间,共计督导企业18户,实现全区所有影院、大型书店、重点印刷企业全覆盖。

  督导组在实地踏查中,要求各企业全力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领导责任。相关责任人要做到关键节点在岗在位、盯守生产现场,严格执行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

  督导组强调,各企业要立即自查自纠,做到提前预估隐患、提前解决隐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区民政局

  7月25日,区民政局全面开展养老机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4处,已通知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朝阳区各养老机构严禁擅自动用明火、严禁违规储存易燃物资、 严禁私拉乱接用电设备、 严禁室内吸烟。要做到消防设备配备和制度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档案台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区农业农村局

  7月25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部署会,向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传达区委区政府紧急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吸取经验教训,要立即对辖区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发现一处隐患,整改到位一处。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辖区农业农村领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后,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四个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检查组,立即进行实地走访排查。此次排查重点为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的在建工程、涉及粉尘企业、道路安全及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清和街道

  7月25日,清和街道紧急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工作要求,对各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会后,街道立即到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工作人员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将安全生产消防检查工作常态化,紧盯高层建筑、宾馆饭店、养老机构等场所,把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永昌街道

  7月25日,由永昌街道联合义和路派出所、东朝阳路派出所,形成“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网格长+派出所民警+专家”五级防控检查行动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切实发挥整体合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永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四个行动小组,分别对宝能在建工地、交通厅大厦、永昌义和小市场等十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及重点点位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从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督促消防整改、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对各检查点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安全管理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开展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下一步,永昌街道将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防控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