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区人社局、永春镇将好事做实做细

时间:2021-09-24 08:45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区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朝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社局
  为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社保网上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参保人员“就近能办”的服务目标,近日,区人社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街道、社区网厅工作人员个人申报业务培训。来自全区8个街(镇)43个社区的91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加深了社区网厅工作人员对个人新参保业务、省外转入申请、城乡衔接转入申请等业务以及社保政策的熟悉程度,为朝阳区实现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社区居民 “就便就近”获取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永春镇
  为进一步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进精细化管理和长效化保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管理水平,连日来,永春镇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在全镇迅速掀起秋季环境卫生大整治高潮,努力创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中秋节假期,永春镇城建所全体工作人员出动挖掘机4台、运输车4台对永春文化路两侧、长乐公路两侧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此次秋季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农户房前屋后、家庭院落、道路两侧、河塘沟渠、垃圾转运点的生活垃圾进行再清理,确保全天保洁、日产日清落到实处。同时督促集镇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要求,严禁乱摆、乱放、乱设等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集镇做到秩序井然、干净整洁,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