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时间:2021-09-26 15:19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区总工会在力旺广场举行长春市奔跑兔商贸有限公司工会成立暨外卖配送员集中入会仪式。470余名外卖配送员将填写《工会会员信息登记表》,按程序加入工会组织。
  仪式上,市、区总工会领导为长春市奔跑兔商贸有限公司工会揭牌,并为外卖配送员发放充电宝、蓝牙耳机、水杯等物品。外卖配送员进行了集体入会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石新民出席仪式。
  奔跑兔是某外卖平台一级服务商,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宣传工会政策,传达全国总工会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指导意见,与公司负责人、外卖平台在长负责人反复深入沟通取得建会共识。
  为更好地服务外卖配送员这个新就业形态群体,市总工会蹲点组与朝阳区积极研究探索外卖配送员入会后的工会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初步确定了以奔跑兔工会为管理依托、以工驿站为阵地的管理模式。在工作中以配送站点为落脚点,将配送站点建设为工驿站,为外卖配送员提供服务阵地,为他们提供“娘家人”的温暖,不断充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队伍,创建工会工作新模式。
  目前,朝阳区总工会已投入资金3万元,在区内四个配送点建立了工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