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全力打造冬季节日亮化景观

时间:2022-01-19 15:00 来源: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朝阳区有序推进城区冬季节日亮化工作,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亮化项目涉及南湖大路、自由大路、解放大路、延安大街、红旗街、重庆路6条道路,南湖广场、新民广场2个广场和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交会1个重要节点,分别以福地朝阳、吉祥朝阳、魅力朝阳、幸福朝阳、丹凤朝阳和凤起朝阳为主题进行设计,遵循“节能环保、以人为本、体现特色、突出品质”的原则,将烘托节日氛围与日常亮化相结合,同时将冬奥冰雪主题融入整体设计当中,积极打造具有区域亮化风格的节日景观。

在南湖大路和南湖广场节点,朝阳区将冰雪运动项目与传统中国结有机结合。红旗街商圈附近,依据商圈特色定制的“凤起朝阳”“天幕灯带”等作品,不仅提升商圈品质,激活周边商业活力,同时也为市民打卡拍照提供了好去处。新民广场节点,将广场口袋公园绿化造型与亮化设计结合,合理利用绿植作为支撑架设灯光,与小品互为掩映,使节日氛围更为浓厚。项目共投资800万元,打造长度约1.2万米,共设置小品8套,各街路悬挂亮化装置的路灯杆共计542处,缠绕灯串的树木共计2000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