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重庆街道:助企百千万 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05-12 09:08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支持辖区企业挖潜增效、释放潜能,重庆街道党工委以“助企服务月”为契机,从5月11日起,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企百千万 服务零距离”专项行动,为“百家、千户、万人”提供优质发展环境,全面推动重庆商圈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分级走访 纾困解难

  街道党工委成立工作专班,党工委书记带队,机关干部组建助企小分队,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蹲点服务等方式,为重庆商圈百家企业、千个小商户、万名员工提供上门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产能发挥、复工复产后产能恢复等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确保走访企业全覆盖。

  针对“百千万”行动涉及的商贸服务类企业,相关业务科室认真分析企业在生产经营、优惠政策、项目推进中的遇到问题和需求,排查问题症结,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进一步梳理研判,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办理期限;涉及跨辖区、跨部门的,以问题清单形式,请示区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宣传解读 优化环境

  全面梳理省、市、区出台的涉企惠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并通过座谈、微信公众号、发放工作手册等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申报,抓好政策兑现,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同时,工作人员依托重庆街道党建联盟、重庆街道商圈联盟,搭建银企快速对接平台,动员联盟内省建行、省中行、市工行、珲春农商银行等金融企业,为辖区商贸服务类企业提供包括融资、咨询、投资、项目推介等综合性服务,为“百家、千户、万人”提供优质发展环境。

  重庆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树形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实干实践实效、真抓真管真干,把“转强提树”真正融入工作、融入服务、融入发展,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