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清和街道:搭平台 出实招 就业服务不缺位

时间:2022-05-19 09:15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清和街道党工委频出实招,抓紧抓实抓细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工作。

  按照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调度会要求,街道党工委召集社会事务服务科、社区劳动协管员等具体工作人员,聚焦重点任务指标完成进度,重点群体就业形势分析,重要政策落地成效等方面问题,围绕抓好辖区新增就业,职业技能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计划。

  5月17日,为准确掌握辖区内居民就业情况,了解居民就业创业需求,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求职者需求问卷调查》,组织居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工作人员根据调查问卷的反馈内容,进行集中整理汇总,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各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居民微信群线上发布和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等不同形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等政策开展广泛宣传,确保辖区内居民充分掌握并知晓相关政策。疫情期间,街道定期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信息,为辖区居民推荐工作岗位30余个。

  下一步,清和街道党工委还将结合辖区内登记的就业困难人员、因疫情滞留辖区的外地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等人群的就业创业需求实际,继续为求职者提供平台,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