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各街镇助力域内企业抗疫防疫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20 10:20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近日,朝阳区各街镇结合“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域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清和街道

  检查指导 问需于企

  近日,清和街道积极履职,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并进行现场指导,推动辖区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走访过程中,检查组先后对复工复产的商务楼宇和个体商户人员扫码、现场测温、消毒消杀和登记台账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企业复工以来存在的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记录,检查后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答复。

  南湖街道

  对“症”施策

  线上线下服务

  南湖街道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以“四个服务”为主要抓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街道线上、线下两手抓双结合,线上召开企业复商复市答疑会,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程指导,线下通过实地走访、每日巡检的方式,围绕企业和项目需求,积极寻求对“症”之策,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实地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点对点包保,力求做到服务内容精细化,服务方式特色化,政策红利实在化,覆盖行业全面化。连日来,相继帮助辖区“奔跑兔”对接金融机构,畅通融资渠道;指导欧亚超市、太阳树超市、繁荣路市场等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制定线下经营方案,维持线下经营秩序;同时为助力辖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街道制定了企业复工指南流程图,做到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一目了然,缩短了复工复产时间。

  截至5月18日,街道共为辖区750余户企业,1340户个体经营业户进行申报解读和指导。

  前进街道

  送政策

  惠及“千企万户”

  近日,前进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水电补贴工作,以高效、快捷的工作方式,将最新惠企政策送到“千企万户”,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前进街道湖光社区辖区内共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1家。为帮助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压力,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向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宣传最新惠企政策,开设24小时热线随时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推介助企纾困补贴政策。同时,社区加强审核力量,制定每日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每日通报审核工作进度,逐条梳理操作流程,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向辖区商户企业传达到位,尽快推动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商户企业递交材料进行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