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永昌街道:占道市场取缔了,道路通畅了

时间:2022-06-27 08:45 来源:朝阳区永昌街道
【字体: 打印

  “惠民市场终于取缔了,我们附近居民出行方便了,心都敞亮了!”家住永昌街道义和社区的居民葛大姐开心地说。6月23日,永昌街道按照市里要求,依法对义和路惠民市场进行取缔,拆除原市场管理方设置的摊床和遮雨棚。

  惠民市场位于同志街西侧无名胡同,北起义和路南至惠民路,全长约200米,有固定商家和流动商家60余户,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等商品。

  因商户占道经营影响附近居民日常出行,永昌街道依据相关文件,决定对惠民市场依法进行取缔。拆除前,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向市场负责人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市场负责人限期自行拆除惠民市场内所搭建的遮雨棚和经营摊床等经营设施。经过前期反复告知,市场负责人无法履行拆除义务,永昌街道依法进行助拆。

  据介绍,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永昌街道事先制定《惠民市场取缔拆除工作预案》,成立由区执法局、街道办事处、街道执法中队、义和社区等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拆除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对拆除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相关责任人、安全员。

  23日,拆除现场共出动执法队员50名,特警10名,义和社区工作人员5名,拆除工人20人,水焊工5组10人,拆除机械1辆,运输车辆2台。目前,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拆除后相关物品清运完毕,并进行水作业清理。

  据了解,目前,街道正在积极帮助原有商户想办法,解决拆除后续工作。

  附近居民表示:“每到夏天早晨三四点钟,附近商户就开始卸货,噪音大影响我们老年人休息,想睡个早觉太难了。现在市场取缔了,我们家的车可以正常停放了,我的心里也敞亮了,幸福感都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