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朝阳区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时间:2022-06-27 08:48 来源:朝阳区永昌街道、前进街道、朝阳经济开发区(富锋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夯实基层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近日,朝阳区各街镇在辖区内相继组织开展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永昌街道:

  多措并举宣传推广

  “国家反诈中心”APP

  近日,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义和路派出所民警,面对面为辖区居民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功能,宣传安装注册反诈软件的重要意义,手把手教授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并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识诈反诈意识。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让辖区居民了解各类诈骗手段,遇到诈骗时能妥善处理,让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前进街道: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提高反诈识别能力

  近日,前进街道各社区全面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动员居民下载安装APP,切实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页,耐心讲解APP功能,手把手指导辖区老年人下载安装、注册软件,并列举真实事例,现场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帮助他们认识网络电信诈骗,提高识别能力。

  前进街道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知识宣传,通过实实在在的典型事例,增强居民群众反诈意识,为建设平安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朝阳经济开发区(富锋街道):

  播放视频张贴海报

  养老诈骗宣传到家门口

  近日,朝阳经济开发区(富锋街道)结合辖区人口特点,在全域范围内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总结养老电信诈骗识别方法,增强老年人防诈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把养老诈骗宣传同核酸检测相结合,通过在核酸采样亭附近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张贴反诈海报、发放反诈案例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提醒辖区老年人接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抱有侥幸心理,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亲人或者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必要的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养老诈骗宣传海报、“防诈骗宝典”等宣传资料分享到辖区业主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积极营造全民懂法、全民守法、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