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30 09:03 来源:朝阳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区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规范经营,提质增效,6月28日,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对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来到长春市广利农民专业合作社、长春市振志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朝阳区二永家庭农场、朝阳区大伟家庭农场等地,详细了解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基础建设、生产过程,档案、制度和财务管理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主体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同时,鼓励他们要创新思维,探索挖掘增收项目,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有效带动更多农民就业增收。

  此次走访调研,为朝阳区进一步制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政策提供了参考。区农业农村局将不断加强对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的规范管理,加大扶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