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湖西街道宽平社区:古风首饰制作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时间:2022-11-23 08:51 来源:朝阳区湖西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湖西街道宽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创悦空间”党建品牌,组织居民开展古风首饰制作活动,受到居民广泛欢迎。

  活动以“古代女性的头饰发簪制作”为主题,小小首饰,藏着很多故事和学问,同时也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智慧。志愿者王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古代首饰的佩戴方式以及各种首饰的不同寓意,并耐心地向大家介绍了发簪的制作步骤及编制技巧,让居民了解如何固定、组装各种配件。居民黄女士说:“第一次参加古风首饰制作培训,老师的讲解细致清晰,指导得非常耐心,今后我会继续尝试了解首饰制作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增强了居民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幸福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邻里间的互通、互融、互助,共建温馨和谐的宜居社区,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和幸福小区创建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