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明风景线】“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桂林街道湖光社区剪窗花 体验“指尖上的年味”

时间:2023-01-18 10:38 来源:朝阳区桂林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季”号召,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剪纸艺术,让社区居民群众体验“指尖上的年味”,1月13日,桂林街道湖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群众开展“迎新春 剪窗花”剪纸活动,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
  活动邀请长白山熏样剪纸艺术非遗文化传承人李修凤老师教授剪纸技法。活动中,李老师通过展示带有生肖、窗花和福字图案的剪纸,为大家详细讲解剪纸的基本技法、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随后,李老师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剪出漂亮的剪纸作品。大家相互合作,交流学习,精雕细琢,很快一张张活灵活现的手工作品诞生了,有可爱的灯笼、龙、马、花蝴蝶、窗花等。一幅幅剪纸作品饱含着新春的祝福,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风景,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居民王阿姨说:“看到自己的剪纸作品,太有成就感了!今年贴上自己亲手剪的窗花,年味更浓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传承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增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