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办事群众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2 17:00 来源:长春市政数局
【字体: 打印

全市广大办事群众朋友们: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各级政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展审批办事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吉政数大厅监管〔20201号)要求,现就我市各级各类政务大厅业务办理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优先选择网上办理。一般事项建议登陆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yzw.changchun.gov.cn)或下载“灵动长春”手机APP进行办理。医保、社保、公积金、就业、人才、税务、交通运输、不动产登记、公安车驾管和交警、户政等业务可登陆相应网上办事大厅或手机APP在线办理,具体办理渠道见附表。

  二、提倡不见面办理。对暂不能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建议采取邮寄方式进行办理。申请人可先通过电话咨询、网上查询等方式了解办事指南,之后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提交。审批部门办结后将采取邮寄的方式将审批结果直接送达申请人手中。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各专业大厅咨询电话见附表,也可登陆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查询

  三、提倡紧急事项预约办理。对只能在政务大厅窗口提交材料的政务服务事项,非紧急类的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延期办理,紧急类确需办理的,申请人需提前1天进行电话实名预约,并按照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各专业大厅的统一安排进行业务办理,未经预约的不予受理。办理时,申请人必须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消杀、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各政务大厅暂停开展各类延时服务,敬请广大办事群众谅解。

  附件:1.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办事信息一览表

            2.各专业大厅办事信息一览表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