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村级微权力运行规范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1-12-15 09:0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朝阳区村级微权力运行规范工作现场会在乐山镇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畅晓宁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共同观摩乐山镇辛屯村、晓光村,实地了解村级微权力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区农业农村局、乐山镇、永春镇、富锋街道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王健指出,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围绕答好全省基层治理必答题,下好全市小微权力监督先手棋,真正实现朝阳区村级微权力监督工作“人员全覆盖、权责全周期、项目全流程、风险全可控”。要持续锚定履职方位。全区涉农单位和部门要将正在探索推进的村级微权力监督工作与市纪委提出的加强基层监督要求精准对接,围绕村级人权、事权和财权,建“探头”埋“探针”,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监督,持续压缩小微权力暗箱操作空间。要持续校准作风定位。努力破解我们究竟“敢不敢”的态度问题、究竟“能不能”的素质问题和究竟“会不会”的能力问题,通过积极回应百姓诉求和期盼,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村里的事情有人管、自己的事情有人问、大家的困难有人帮,持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