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18 11:14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朝阳区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节”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出席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激增,大型庆祝活动、商业促销活动增多,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可松懈麻痹,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责任不缺位、安全工作不断档。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实施专项治理攻坚。要做好全区燃气管理工作,制定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预案演练,督促企业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重点关注建筑施工,对冬季不停工项目,特别是室内装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防止因工程取暖引发火灾、触电、中毒等事故。要抓好火灾防控。聚焦密室逃脱、月子中心、乡村民宿、“剧本杀”、电游等新兴业态场所,深入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材料等违法行为。要全面开展冬春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要及时做好长乐公路、饶盖公路的除雪防滑工作,紧盯“两危一客”等重点车辆,全面排查高危路段、防撞护栏等设施,严查严惩“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防恶性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充分认清当前朝阳区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行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强化安全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完成。

  各副区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