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2-08 08:51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2月7日,朝阳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任务,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焦晓辉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区教育局、区审计局、前进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委巡察组组长分别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17年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十二届区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从政治上抓好巡察工作。要突出“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要紧扣“主责”,把发现政治问题贯穿巡察始终。要把握“主旨”,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创新实践”。坚持压实责任,强力推动整改,要原汁原味反馈巡察问题,要从严从实压实整改责任,要常抓常管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系统观念,深化成果运用,要在查办问题线索上下功夫,要在推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在形成监督合力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要求,区委坚决扛起巡察政治责任,区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实施,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切实形成责任闭环。要推进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机构设置,合理增配巡察力量,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