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06 09:54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5月4日,朝阳区召开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动员部署。

  年初以来,全区上下主动作为、超前防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新要求,研判新风险,明晰新变化,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职责使命。要聚焦重点领域,在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森林防灭火、防汛准备工作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会议要求,各街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行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部门、属地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措施投入,完善安全监管制度,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经营安全。区安委办要强化监督检查,统筹各行管部门、各属地,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方法,督促各单位、部门强化责任措施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