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朝阳区召开重点工作专班调度推进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0-16 11:16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朝阳区召开重点工作专班调度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左毅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军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相关区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增长、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左毅对各专班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必须持续保持清醒,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积极应对当前疫情,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核酸检测,强化场所规范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二要加强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强化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管理,不断加强各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增长。持续激发消费活力,稳定工业运行,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入库入统,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五要聚焦主题主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六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督促检查提示、引导、激励作用,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质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就抓好会议贯彻落实,许军强调,要迅速行动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效率,迅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妥善处置各种问题。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要强化部门联动,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区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镇)、开发区党政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