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公开

朝阳区湖西街道人社所召开2018年社保补贴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1 09:2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社保补贴工作,2018年10月9日,湖西街道人社所组织召开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及业务知识培训会,人社所所长白鲲主持会议,各社区副站长及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由湖西街道人社所白鲲所长带领大家学习吉人社办字【2017】94号文【2018】20号文及相关政策,并对领取补贴的对象逐一进行详细解说。培训严格按照长春市社会保险补贴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险补贴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填写,要求在受理社会保险补贴业务时,经办人员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确认申请人是否符合享受条件;二是要严格核实申请人准备的资料;三是要按要求规范填写申请材料,补贴申办应缴纳的复印资料要按顺序要求排列,及时受理,及时申报,不能拖缓延;四是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要做好政策解释,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
  培训会最后特别强调,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关系着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资金利益,街道人社所、社区保险补贴专干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公平、公正;尤其是社区经办人员要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确保补贴资金不乱发、漏发,真正惠及辖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