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文件

【朝府办】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

时间:2022-06-27 15:00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朝府办〔2022〕10号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

    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

各街、镇,开发区,区政府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区实际,依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长府办发〔2022〕18号),经区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

  区文旅局负责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行业监管工作。

  二、关于月子中心、母婴会所等母婴保健机构

  区卫健局负责月子中心,母婴会所等母婴保健机构的行业监管工作。

  三、关于婚纱影楼

  区商务局负责婚纱影楼等服务机构场所的行业监管工作。

  四、关于新能源汽车换电站

  区发改局负责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会同区住建局执行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消防安全标准;区住建局负责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

  五、关于餐饮等行业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监管执法

  区住建局负责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监管执法。

  各街、镇,开发区,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压实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盲区,构建形成全方位、全链条、全流程的安全监管体系。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政策解读: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新业态行业监管部门和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监管执法部门的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