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建议答复】对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2-22 09:37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B
  
  邓亚峰代表:
  您提出“关于在全区社区建设“敬老康复小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朝阳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服务。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有专人专职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针对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个案管理;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区卫计局的要求和统一安排,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市相关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另外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家庭医生团队根据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需求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利用微博微信、信息网络等手段,进行及时、科学的健康管理和用药指导。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积极开展中医治未病及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与慢性病管理进行结合,健康教育工作也将进行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和指导作为工作重点。为扩大服务范围及方便群众,我们积极协调街镇政府,在部分行政社区开设了门诊,进行基本诊疗和健康指导。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基础数据的统计,充分了解辖区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做好评估工作,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整合资源,引入社会成本,成立方便老年人的健康康复场所,从而减轻上级医疗机构的医疗负担,降低老年人医疗费用负担;让老年人能够享受便捷的健康服务。
  但现阶段的基层卫生服务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有较大差距。我们也将从专业角度积极为政府提供依据,提请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政策,有效利用现有资源,首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相关建设,通过健康宣传引导老年人做到小病,老病就近就医,进一步满足辖区老年人的需要,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