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建议答复】对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9-01-27 09:38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A
  刘子成代表:
  您提出“关于冬季供热应急处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在提案中反映的建议设立供暖应急预案问题,朝阳区供热主管部门按照市公用局的指示,聘请供暖技术专家制定关于全区供暖的应急预案,建立两支供热应急抢险队伍,储备抢险物资,备用水车等供热应急准备;敦促区内供热企业制定本单位的应急抢险预案,针对冬季供热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如停炉、停水、停电、管网爆破等系列问题进行预防,政府和企业上下联动,防范于未然。
  二、您在提案中反映的倾听客户投诉方面的提议,朝阳区在冬季供热期间,开拓多种住户投诉渠道,有市长公开电话12345,有公用局的投诉电话12319,朝阳区的供热投诉电话89388100,要求供热企业公开服务电话,发放供热服务卡,对于住户的投诉,积极配合供热企业进行处理,及时进行信息反馈,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录音,切实解决住户供热需求。
  三、关于对供热企业的监管问题,朝阳区住建局住保中心按照市公用局的统一部署,一是对所有的供热企业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抽查;二是及时联系市民巡视员,对供热企业、热用户的需求进行反馈;三是每年在街道、社区对供热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价,让热用户对自己的供热企业打分,综合进行考评,优胜劣汰;四是今年长春市市长尤其重视冬季供暖问题,对重点栋号、重点区域进行督办,切实解决老百姓冬季的供暖问题。
  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居民冬季供暖工作,维护好居民的供热需求,做好供热监督服务工作,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但现阶段的供热企业发展参差不齐,在供热运行预案等方面还有一些不足,我们也将从专业角度积极为企业服务,做好冬季供热应急抢险预案,做好冬季供热服务工作,确保居民冬季供热安全。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