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01903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19-07-08 10:14 来源:政府办
【字体: 打印
 B
  杜晓磊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老旧居民楼物业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非常好,根据市房地局下发的《2019年老旧住宅区长效物业管理工作推进方案》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巩固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成果,深入贯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坚持政府指导、重心下移、属地管理、立足社区、共建共享的原则。努力构建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长效物业管理工作体制,提升老旧住宅区人性化、精细化、科学化物业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 
  根据环境、配套设施和房屋产权的状况、业主的承受能力、管理服务需求以及消费意愿等实际情况,老旧住宅区域,因地制宜,选择工作模式:一是专业化物业服务模式。对居民有意愿选择专业化物业服务的老旧住宅区,由业主委员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二是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对居民同意自治的小区,依法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或者居民自治委员会,根据业主的意愿,自行组织小区管理工作。三是社区代管服务模式。该模式仅在多数业主对上述两种模式无法达成共同意见的情况下方可采取,社区应组织协调房屋管理单位、专业部门、业主代表共同协商,达成《社区管理服务公约》,暂由社区组织开展物业管理服务,同时应极力推进各项工作进程,逐步向专业化物业服务模式过渡。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里下发的《2019年老旧住宅区长效物业管理工作推进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巩固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成果,争取在朝阳区打造86个试点小区,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