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朝阳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1-03-18 13:13 来源:朝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朝阳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委员提案155件,根据提案内容分类,属于经济和财政工作方面的8件,主要涉及商贸服务业、特色街路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内容;属于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28件,主要涉及环境整治、道路改造等问题;属于教科文卫方面的51件,主要涉及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文体活动开展等问题;属于民主法治方面的9件,主要涉及普法宣传、依法行政等内容;其他方面50件,主要涉及社区建设、劳动保障等方面的内容。重点提案9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严格认真审查,共立案115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分别交由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办理。截止到2020年10月底,立案的115件提案均已办复办结,委员满意率达到了100%。从整体上来看,提案质量明显提高。通过积极采纳提案,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