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6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5-19 16:23 来源:朝阳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张济麟代表:
  您提出“关于采取积极应对清雪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政府冬季清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
  第一条:一是各街道办事处与清除冰雪责任人(沿街单位及商家)签订清除冰雪责任书,并督导责任人按清除冰雪责任书的要求完成冰雪清除任务。二是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督促、动员辖区内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业户和居民承担清除冰雪的义务。三是居民区内的冰雪,实行物业管理的,由物业管理部门作为清除冰雪责任人;未实行物业管理的,由所在街道办事处作为清除冰雪责任人;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业户和居民均有承担清除冰雪的义务。
  第二条:朝阳区执法局2021年度增加环卫设备投入,共计更新设备59台,其中,大型滚刷车16台,小型滚刷车10台,装载机18台,抛雪机4台,清运宝抛扫一体机1台,撒布机10台。
  第三条: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外雇清雪公司、临街单位及商家与环卫部门同步开展清雪作业,雪中,负责发动居民及动员社会力量、志愿者对开放式小区无牌路、楼间道和人行通道的冰雪进行清理、清运。
  第四条:朝阳区宣传部利用微信公众号“长春朝阳”、“朝阳智慧党建”定期宣发清雪工作情况;朝阳区清雪工作也被列为省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视频”的一部分。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