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

【提案答复】对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5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5-19 16:26 来源:朝阳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岳瑛代表:
  您提出“关于在朝阳区非主要干路实行清雪责任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政府冬季清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
  朝阳区执法局积极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督促商家第一时间自扫门前雪,方便专业清运队伍进行清运,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条件。同时区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门前三包”责任主体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非主要干路的清雪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朝阳区各街道办事处根据年度清雪工作要求,落实清除冰雪工作责任制。一是以购买服务方式与清雪公司签订协议,有偿清扫其负责的三、四级街路和背街小巷。二是各街道办事处与清除冰雪责任人(沿街单位及商家)分别签订清除冰雪责任书,并督导责任人按清除冰雪责任书的要求完成冰雪清除任务。三是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督促、动员辖区内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业户和居民承担清除冰雪的义务。
  经    办    人:
  部  门  领  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