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朝阳区名优骨干教师线上送教 城乡一体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2-05-27 09:24 来源:朝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5月16日至23日,朝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凝心聚力 减负提质”小学名优骨干教师线上送教活动,采取订单式送教方式,围绕乡镇教学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线上点评研讨。  

 

  活动中,7个学科17名教师先后开展12场讲座,对3节课例进行线上点评。各具风格的名师课堂和精彩讲座,为城乡教师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为乡镇学校送去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课改信息以及科学的教学方法,教师们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同步成长,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快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此次送教活动范围广、力度大、效果好,名师功底扎实、课例丰实、讲座平实,近500名教师受益。教师们在观摩学习的基础上,互动评课,相互切磋,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