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技教育

长春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培育与服务行动”在朝阳区举办

时间:2022-09-16 09:42 来源:朝阳区科技局
【字体: 打印

  9月15日,“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培育与服务行动”在朝阳区举办。活动聚集省内多名行业专家学者,为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开辟速度快、成本低、效益高的碳中和之路建言献策,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低碳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副区长孙娜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以“赋能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助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邀请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齐平教授、长春理工大学人文社科中心主任聂洪光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3060”目标下经济社会低碳转型,以及双创力量赋能碳中和碳达峰作主题报告。推广低碳领域具有前沿性和颠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筛选、评估、培育一批低碳科技创新企业。

  “近年来,朝阳区立足域内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以环南湖科技创新服务先导区为基础,依托吉林大学等域内高校、光机所等科研院所、科大讯飞、万众创业工场等平台载体,着力发展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体、科创人才服务带、科创企业聚集区,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对‘双碳’目标实现的支持引领作用,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科技创新示范城区和绿色生态宜居区。”孙娜表示。

  下一步,朝阳区将以持续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品牌活动为目标,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朝阳区成为“长春科创大走廊”重要一环发挥积极作用。为朝阳区实现创新发展先导区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人才、技术、金融方面的支撑,对绿色低碳科技企业孵化培育注入新动能、新要素,从而推动“双创”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跃升,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市科技局、环南湖科技创新服务先导区内高校院所、重点企业、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各街(镇)、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