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创城在行动 朝阳区再掀创城新高潮

时间:2018-04-23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朝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朝阳区各部门、各街镇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本部门的创建方案,主动担当,齐抓共管,出组合拳,打整体仗,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着力点加大监管力度,凝聚起全民创建合力,迅速掀起了创建工作新高潮。
    南湖街道为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城的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度,4月18日组织辖区网格长、网格员及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开展了创城宣传教育活动。以“地毯式”入户宣传方式,实行了宣传进社区、宣传到楼栋、宣传到居民,实现了创城人人知晓。同时还利用小区物业、业主群、公示栏报刊投递箱等载体进行宣传,强化了居民食品安全意识的同时,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
富锋街道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在富锋农贸市场开展了“共创食品安全,同享社会温馨”为主题的创城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400份,悬挂条幅七条,设立展板三块,五个村及社区在同一时间段进行了同步宣传,扩大了创城宣传范围,强化了创城宣传效果。

    区食药分局近日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分局各项创城任务。同时聚焦群众满意度较低的问题,对桂林路胡同24家档口进行全面治理,通过大力宣讲和严格执法,强化商家主体责任意识,对店面主动进行升级改造,完善消毒设施等硬件设备,规范卫生清扫标准和垃圾处理流程。目前桂林路胡同24家档口的食品加工和就餐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红旗街道、永春镇本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坚持开展创城“问计于民”活动。在活动现场,街镇工作人员不仅为群众介绍了当前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进展情况,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而且还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建议1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