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荣获“吉林省2017年度优秀卫生监督机构”称号

时间:2018-04-27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吉林省卫生监督所召开。此次会议对在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卫生监督机构、优秀监督员及行政执法办案能手进行了表彰。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荣获“吉林省2017年度优秀卫生监督机构”称号,监督所庄程同志被表彰为吉林省2017年度优秀卫生监督员。
   回顾2017年,朝阳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主动更新观念,积极适应国家改革需求和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职尽责,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上求实效,在专项行动中求突破,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全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培训班上做了关于“住宿场所布草外包清洗消毒效果抽检与行政处罚”的经验交流;成功打造湖西路无烟文化一条街,被长春市爱卫会授予“无烟文化示范街”称号;通过与被监管行业单位签订“承诺书”严格规范行业单位自律;在全区医疗美容机构中开展“信息公示”、“公开承诺”制度、“集体约谈”制度、“消费预警”制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效,被《新浪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此项工作接受了国家卫生监督中心胡光主任的专题调研,受到高度赞扬。
   庄程科长负责朝阳区医疗机构与传染病监督工作,他二十五年如一日工作在卫生监督执法的第一线,他廉洁执法,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为己任,带领科室同志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卫生监督执法新模式,打造“五大”亮点工作,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认可,2017年国家卫计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胡光主任等一行4人莅临朝阳区对我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工作进行调研,对我所开展的打击非法医疗工作依托网底、“医疗机构信息公示”制度、“公开承诺”制度、“集体约谈”制度、“消费预警”信息发布等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年底监督所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组织的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经验交流做了医疗机构监管经验交流。
   曲娜所长在全所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时对同志们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要珍惜单位和个人的荣誉,再接再厉,勤奋工作,再创佳绩,全体监督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奋发争先,努力促进我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