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开展乡镇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2018-05-18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对朝阳区3个乡镇进行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共出动车辆10台次,出动监督员37人次,共检查供水单位39家。检查富锋街道供水单位11家,其中二次供水4家,自备水源1家;检查永春镇供水单位11家,均为自备水源单位;检查乐山镇供水单位17家,均为自备水源单位。
   在朝阳卫计局监督所多次的监督指导下,近几年来,乡镇各供水单位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普遍提高,部分单位对之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乐山镇中心小学校、永春镇中心小学校、长春市第一一二中学已经对自备水源进行了改造,增设了独立的供水设备间和水质自动消毒设施,并已取得了自备水源卫生许可证;富峰自来水管理所的二次供水已经取消使用原自备水源,改为市政供水水源;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增设了紫外线消毒设施,并已取得了自备水源卫生许可证;吉林省韩师傅食品有限公司设立了独立的供水设备间,正在申请办理卫生许可证。与此同时,部分自备水源单位仍然存在未设自动消毒设施、水源防护不严等问题,不符合办理卫生许可证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当场制作了现场笔录和意见书,提出整改要求,对供水单位卫生管理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监督所孙玉洋副所长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供水单位给予肯定,对仍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立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整改,明确落实责任,提升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将饮用水卫生工作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全面保障乡镇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接下来,监督所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复查,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采取进一步的行政措施,严格执法,全面规范供水单位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的开展,为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