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在全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

时间:2018-06-22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全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培训班在长春市乾元景阳饭店9楼会议室召开,全省各市、州、县卫生监督所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做了关于“朝阳区探索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新模式”的经验交流。
    为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防止健康危害事故发生,保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6—2017年我们率先推行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效果抽检与行政处罚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住宿场所床上卧具清洗消毒外包和沐浴业池水、顾客用品用具(汗蒸服、拖鞋)抽检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抽检、消毒效果分析、抽检结果公示及行政处罚,全面提高了我区公共场所内公共用品用具的安全指数,提升了公共场所单位对消毒工作的重视程度,为监管工作提供明确的方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今后,朝阳区卫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辖区住宿场所和沐浴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知识的宣传,组织住宿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培训,集中学习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一些住宿、休息场所卫生条件差,对公共用品用具、泡澡池水消毒、更换不规范的经营单位应依法查处,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