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对中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8-06-25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长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即将来临,对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员于近期对朝阳区各考点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对5所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中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消毒药品储备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各考点学校已制定中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考点负责人为学校卫生管理责任人,并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消毒药品及口罩准备充足。
    检查的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考点学校考试时要保持教室、走廊的良好通风;对教室、走廊、楼梯等学生聚集场所要按照有关消毒规范进行消毒;当公共卫生事件突然发生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制度;采购和使用的消毒药剂要严格执行检查验收制度,消毒剂必须取得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部批件,消毒剂标签符合要求,产品在保质期内,并要按要求进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