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计于民”活动阶段性情况通报

时间:2018-07-26 00:00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以来,朝阳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创城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提高辖区百姓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度。2018年2月1日,朝阳区全面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问计于民”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效果显著,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朝阳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活动开展以来,朝阳区以“四有八进”(四有:有阵地、有主题、有措施、有典型;八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公园、进商场、进家庭)为手段,利用全区77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入户走访了52个社区(村屯)、2000户商家、85家机关单位、960家企事业单位、73家学校、30家医院,15000户居民,共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调查问卷16000余份、发放网络调查问卷2500份,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6000份,开展“问计于民”座谈会52场,共征集了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建议和问题112条,通过“问计于民”活动载体同步实现了创城宣传全覆盖。同时针对这些问题,朝阳区制定了专项解决方案,开展各类整治活动,及时召开部门协调会解决具体问题。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区政府已经解决了百姓关心的问题89条,正在解决的23条。下一步,我区将根据省、市有关创城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问计于民”活动,最大程度保障我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