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朝阳区卫计局卫生监督所开展节前宾馆酒店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9-01-11 09:38 来源:卫计局
【字体: 打印

      

     为保障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职人员入住宾馆酒店饮水卫生安全以及保障节前宾馆酒店饮用水安全卫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卫生标准,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对辖区内宾馆酒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事先监督保障工作。 

  此次事先监督工作共出动监督员20人次,车辆7台次。对辖区内宾馆酒店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与落实情况,供水单位从业人员有效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和近期健康状况,生活饮用水水源防护、水质消毒和卫生检测情况等。卫生监督员对各宾馆酒店进行了现场快速水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末梢水余氯含量均符合卫生要求。卫生监督员当场书写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指导各宾馆酒店重视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检查得到了各宾馆酒店及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监督员要求各宾馆酒店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春节前后有专人负责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切实做好节前的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排查,保证供水卫生安全,保障春节前后的饮用水安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