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省卫健委到朝阳区调研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展

时间:2021-08-26 08:51 来源:宣传部
【字体: 打印

  8月25日,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调研组来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调研疫情防控、“证照分离”改革等重点工作进展,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心儿童体检区、检验科、门诊部及相关业务科室,了解区妇幼中心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及规范化管理、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以及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关于朝阳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朝阳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妇幼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要让民生项目成为民心项目,让国家政策不断根深扩生、培根铸魂。

  调研组强调,朝阳区相关单位要从严从细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各环节的闭环管理,着重加强疫情期间孕产妇管理,重视产后访视工作,确保母婴安全。要严格落实“证照分离”,产前筛查、婚检等工作要符合流程要求。要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加强妇幼重点业务的管理,做到妇幼健康服务各项指标“不掉队”。要加速规划,创新思路,重视保健工作,规划拓展系列符合新时期妇女儿童新需求的保健诊疗项目,加快推进中医学科发展,努力把朝阳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推向深入,切实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