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区卫健局、南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1-12-10 09:07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落实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朝阳区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区卫健局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2月9日,区卫健局检查组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聘请省级专家对服务中心的安全制度、巡查记录、隐患台账等进行检查,针对消防通道、消防水箱、控电间及消防控制柜等相关设施,检查组按照安全标准逐一核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注意有限空间作业相关注意事项。要结合实际,全力抓好防火、用水用电、电梯运行、天然气等隐患排查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南湖街道

  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南湖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街道在各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 进家庭”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安全用电用气等常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以及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张贴“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海报”“安全用火用电宣传海报”,并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