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食药卫健

服务监管并重 护航食品安全

时间:2022-06-08 09:18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着眼辖区实际,打出了服务与监管的“组合拳”,全力保障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温馨服务在前

  为提振经营者信心,朝阳分局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利用微信群、腾讯线上会议、致餐饮业户一封信等方式,向各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经营规定和相关监管要求,提醒商户做好营业前期自检自查,督促清理过期、临期、开封已久食品、易变质食材等。同时,针对商户反映的困难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解答,并通过线上随访咨询,切实以服务指导和沟通协调,化解风险隐患。

  严格监管跟进

  朝阳分局对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检查,从源头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开展温度加力度监管,教育引导、责令整改、严厉处罚相结合,执行五段式执法,坚决维护消费者利益,提高执法威慑力。

  据介绍,专项执法行动期间,朝阳分局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餐饮业户620余户,检查重点超市220余户,检查农贸市场50余户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17户。

  朝阳分局执法人员表示,广大市民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销售过期或腐败变质食品、不按监管规定经营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