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重庆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16 10:06 来源:重庆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朝阳区发改局联合重庆街道和社区对重庆街道内美容美发、美甲、汽车修理行业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1月8日,在朝阳区发改局服务业科王汉来科长的带领下,服务业科的工作人员、重庆街道经贸科工作人员、社区网格长联合深入辖区美容美发、美甲行业的商户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主要对商户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对商户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411公示板是否悬挂张贴等进行查看。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排除,确保各项设施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商户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我街的安全系数,为我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