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灾害安全 > 安全生产

朝阳区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2 09:05 来源:朝阳区宣传部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沈阳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近日,朝阳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全面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在长春理工大学组织开展食堂餐饮服务人员培训活动,为餐饮从业人员开展具体培训指导。
  培训从食材采购、食材运输存储、原材料切配、加工烹饪、食品盛放、消毒消杀、人员管理等重点环节入手,逐一讲解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能力和意识。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要求学校进一步督促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履行食品安全日常自查自检制度,并鼓励学校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进行可视化监督,全方位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10月29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邀请吉林省尚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重点解决基层科室工作人员面对突发火情时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讲座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起,依次讲解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及步骤、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等内容。讲座结束后,中心组织职工进行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实际操作演练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确保大家面临特殊情况时能够将学习到的知识用在实处。